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嘉宝集团(600622):核能军工 中核第二

   2006-04-09 新浪财经16
军工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产业,其相对的垄断性以及景气度的可持续性使之被目前市场中主流资金极为看好。长期来看军工行业发展前景甚为广阔,主要是由于:1)国防工业改革的深化、资本市场制度环境的改善以及国有企业绩效管理的完善,将提升军工企业的运营效率;2)军工企业是制造业中自主创新能力最强的子行业,民品业务将极大受益于"军民一体化"带来的企业内部技术知识共享,不仅提升民品技术竞争力,还有望开拓新的民品业务;3)国防工业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国家对军工贸易观念的改变,部分军工企业将受益于军品出口的增长。因此,军工行业将是未来的投资主题,近日,军工概念个股中核科技(9.28,-0.22,-2.32%)连续彪升,已经为07年军工行情拉开序幕,目前已到年底,投资者可以着眼明年逐步布局成长性良好的潜力股,重点可关注具有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航天军工个股。

  嘉宝集团(4.67,0.09,1.97%)(600622):该股作为一只绩优个股,公司子公司主要就研制生产核燃料锆合金管,还涉及到钛产品的生产。这就使该股不仅具有了人尽皆知的F1地产大幅升值概念还具有了当前炙手可热的核能军工概念。

  嘉宝集团(600622)公司旗下的上海高泰稀贵金属股份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制、生产核燃料锆合金管、钛、铌及其他稀贵金属及合金等系列产品。同时,高泰也是一家核能军工高技术公司,于05年4月完成首批重水堆核电站用国产CANDU-6型核燃料包壳管。05年8月,高泰生产的120支GH3600航天管的样品顺利按照约定的时间交付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并已顺利通过验收,为公司在核能军工领域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政策对军工行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嘉宝集团潜在的军工题材想象空间无限大。

  二级市场上,嘉宝集团(600622),该股股性历来较活,每当调整到位的时候都会适时出击,拉出涨停,给先行介入的资金带来惊喜。军工行业一向具有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必然是未来市场的投资主题,在将步入07年,该股的核军工概念题材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挖掘,爆发出连续上涨的走势,后市有望超赶中核科技,值得重点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