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东电:晋级国际百万级核电的中国制造商

   2007-04-09 中广网26
   中广网成都1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有望四年连续稳居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商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发力核电设备制造,2005年获得岭澳核电站二期百万级核电设备订单后,2007年连续获得红沿河、宁德核岛等核电机组订单,东电由原来核电分包商成为国内唯一能生产百万级核电设备的制造商,成功晋级国际百万级核电制造“俱乐部”。
  
 
亚洲最大的卷板机卷制1000MW核电蒸发器筒体

    早在1994年,敏锐的东电人就意识到,火电的高污染需要有替代产品的出现,而核电容量大、稳定性高加上技术成熟,极有可能替代火电成为未来新的主要能源。也是在1994年,东电人就开始做核电发电设备的准备工作,将核电作为全集团重点发展的产略性产业予以重点扶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6年,东电就参与广东岭澳一期100万千瓦核电站工程的建设。作为分包商,东电与法国法马通公司合作制造硼注箱、安注箱、稳压器、蒸汽发生器等8台重型设备,与阿尔斯通公司合作制造了常规岛发电机组。在这次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东电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属于自己的核电技术和管理团队,形成了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人负责的“四个凡是”的核安全文化,创建和掌握了核电产品的质保体系,为后来成为百万级核电制造主承包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电部套装配

    2005年3月16日,东电人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岭澳核电二期2台100万千瓦核岛主设备包供货合同签订仪式上,东电从过去的分包商成为联合体领导方,东方电气承制的设备实现了100%的自主制造。九个月后,首台主要设备凝汽器就交付业主。
 
核电装配

    经过这两年发展,东方电气已成为我国唯一能生产百万等级核电设备制造商,并初步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东电人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短期的目标:到2010年东方电气将达到年产6套百万千瓦级核汽轮发电机组的能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