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一重核电主体设备制造水平稳步提高

   2007-04-09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11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已经有50多年的核压力容器的制造历史,在核电主体设备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300MW~600MW核岛锻件和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生产业绩和制造能力居国内领先地位。在核电用主体材料(508-III和16MND5)锻件制造方面,具有成熟技术并居国内绝对优势地位,是国内唯一具有良好制造业绩且拥有核电生产资质的企业,承担了秦山核电二期、巴基斯坦洽西玛核电一期、二期、快中子反应堆等主设备压力容器的制造任务,是核岛锻件世界四大制造厂之一,有能力承担百万千瓦级核电核岛一回路锻件及全套核设备(主泵负责提供泵壳毛坯)的制造任务。

  目前,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正在研制百万千瓦级核岛锻件,除EPR接管段目前尚欠缺制造能力外,其它核岛锻件直接制造没有技术和能力的障碍。为取得业主的信任和核岛锻件资质,一重投入了压力容器接管段和整体顶盖,蒸发器上封头、水室封头、锥形筒体、管板等六个试制件,试制件研制工作进展顺利,且将于今年底具备AP1000全套锻件的制造能力。同时,一重集团公司还完成了AP1000和EPR主管道不锈钢锻件的工艺设计,完成了核电主泵泵壳试验件的研制,待2008年6月份针对500吨级锻件进行的技术改造完成后,一重集团公司将具备EPR全套锻件的制造能力。到2010年将具备年产5套核电锻件的能力。

  近期,一重获得了国家总包给美国西屋公司的两套AP1000机组全套核岛锻件制造合同,并获得了法国阿海法颁发的针对接管段的RCCM认证,具备了进军国际核岛锻件制造的资质。同时,ASME认证工作将在年底结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