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柴油发电机组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中核科技:军工+新能源的完美组合

   2007-04-09 容维投资17
中核科技公司是国内核电站关键阀门的唯一供货商,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属的全国性特大"中"字头军工企业。依托大股东雄厚实力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很早便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其阀门检测中心投资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为公司在核电、火电、石油化工、天然气输送及船艇等领域的特种阀门的研发、试验、鉴定提供了技术和硬件的保证。并通过承接外来检测业务等增值服务增加获益,为公司带来新活力。

  面对我国积极发展核电的新形势,公司下属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同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通过了由中核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组织的国内权威专家的鉴定,这次通过鉴定的关键阀门达到了国产化核电站的技术要求,而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50%。该产品研制成功对促进我国核电国产化有重要的意义。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速发展多元化能源供应战略,以天然气、核能为重点发展方向,提高其在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而公司作为两市唯一一家背靠国家重点核工业集团的上市公司,必将在大力发展核能产业过程中大有作为,潜力与机遇都不容小视。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制造商,是国内三百多家大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扩大,中报显示主营收入同比增9.81%,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1.47%,公司已经进入超常规发展的轨道。

  二级市场上,裕元基金、华宝兴业、宝康、裕泽等实力基金在短时间内跻身该股流通股的前列,显示其增持的积极以及高昂的成本,充分揭露了众多机构的积极看好,筹码也由此快速集中,近期高位运行,不断刷新前期高点,随着量能的再次放大,突破形态一触即发,值得特别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