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广核人:敢啃硬骨头、多钻牛角尖、专挑烂苹果

   2008-04-09 中国核电网44
方炜

    一流企业除了一流的战略目标,更要有一流的风险意识。比尔·盖茨常对他的员工说“微软离破产只有18个月”。在“跑步进入核电时代”的今天,核电项目迅速增加、核电人才愈加稀缺,作为基层设计人员,如何保证设计质量,如何把好工程安全的关卡,如何继续弘扬“三创”精神,如何避免文化稀释,是需要每一个人思考并践行的课题。敢啃硬骨头,多钻牛角尖,专挑烂苹果的精神值得弘扬。

    敢啃硬骨头就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这是创业的精神所在,只有在技术上较真,才能啃出骨气来。

    多钻牛角尖,其实就是要知道牛角尖里有什么?牛角尖为何不能钻?自己钻一钻就知道了!平时工作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在方法上较真,创新之花才能在牛角尖上美丽绽放。

    专挑烂苹果。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体验,一箱苹果中要是有个苹果坏了而没有及时处理掉,整箱苹果都可能烂掉。核电工程也是如此,一丝不苟,做到“四个凡事”,不给任何工作留盲区,在细节上较真,才能保证"创优"之果高挂枝头!

    一句话,初生牛犊不怕虎,只有敢啃硬骨头,多钻牛角尖,专挑烂苹果,才能在核电春天的广阔草原上做好“领头羊”,才能做到小小地球村的大大No.1!

    媒体评价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在于:用人、用心去演绎出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品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张广告牌,正用实际行动时时演绎着属于中广核人的精彩,用行动诠释国际一流的魅力!


 
标签: 中广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