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攻坚勿忘提升我们的软实力

   2008-04-09 中国核电网28
毛戈  

    世界核协会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广核集团已经成为核电机组开工容量全球第一的企业。如何在国内、国际核电行业内建立集团良好的品牌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面向员工的集团品牌建设工作问卷调查活动。很明显,我们已经意识到集团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而我们员工也需要及时跟上,在攻坚克难之际,勿忘提升我们的软实力。

    以宁德项目为例,宁德核电站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颁布后开工建设的第一座核电站;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第一座核电站;是福建省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是国内计划建设工期最短的核电站…… 可以说,与生俱来的秉性让宁德核电站这个品牌具有与众不同的内涵。而要把这种内涵呈现出来,实干是关键。为此,宁德公司为切实做好整个项目建设期间的表率,在全公司范围内提出“工程建设期间五个零的任务”要求,即核安全事件为零、人身死亡及群伤事件为零、廉政事件为零、火灾数为零、食品卫生事件为零。遇到问题处理问题,遇到困难解决困难。提出的口号是“只要脊背不弯,就没有扛不动的山”。公司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要求放在首位。截至目前,宁德核电项目未出现一起安全和质量事故。通过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施工过程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绝不因一味地追求速度而忽略安全和质量。因为保证宁德核电项目建设的安全和质量,就是为中广核集团的品牌增光添彩。

    软实力是关于人的实力,因此,宁德公司注重培养员工品牌意识,提高员工自身修养。随着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公司员工数量迅速增长。使新老员工树立品牌意识,是集团品牌建设工作得以开展的根本。只有将品牌思想深入贯彻到整个公司,才能从根本上带动集团品牌建设工作的快速良性发展。我们要积极向广大员工宣传集团品牌建设与员工自身的相关性,使员工深刻认识到集团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从自身做起,为集团品牌建设工作尽心尽力。

    同时,员工个人行为尤其是在社会公众场合下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范,是否符合社会道德规范,不仅影响宁德核电公司的形象,同样影响集团的品牌形象。公司需要不断提高员工的自身修养,使员工的自身品质与集团的品牌要求相匹配。

    目前,中央媒体都在报道大亚湾核电站30周年的事迹。可以说,大亚湾核电站这个品牌已经得到了进一步扩展。而宁德核电站能否成为中广核集团的又一个亮点,需要我们努力做到国家、企业与个人和谐发展。早先到宁德核电的创业者,跋涉千山万水来到海西这片土地,远离了大城市的繁华,满怀热情和激情开创了宁德核电这份事业。如今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干事创业的人加入到了宁德核电的队伍,成为了宁核人。宁核人愿意为宁德核电事业奋斗不息,更愿意为中广核美好明天付出心血和汗水。宁核人将踏着宁德核电创业者的足迹,感受这份勇气和执著,团结一心,奋力将宁德核电项目建造成中国核电发展史上优质、安全、经济、工期最短的核电站,并最终成为同行标杆、合作典范,成为令人向往和羡慕的卓越企业,进一步提升软实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