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大亚湾核电基地2007年实现上网电量289亿千瓦时

   2008-04-09 18
彭勇

      记者24日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获悉,2007年,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全年实现上网电量289亿千瓦时。岭澳核电站二期两台在建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两座核电站四台机组保持安全运行,至20 08年1月12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创造了国内核电单机组安全运行2000天的运行新纪录。同时,核电站在大修管理方面取得了进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第十二燃料循环换料大修花了不到30天,成为广东核电历史上工期最短的大修。

    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的废液、废气排放量和固体废物产生量均保持良好水平。全年废气排放仅为国家限值的0.26%,废液排放仅为国家限值的0.19%,固体废物产量也远低于设计值。15个独立环境监测站长期跟踪监测的数据显示,大亚湾核电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核电站投运前的本底数据相比较,没有发生异常变化。

    与此同时,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建设稳步有序向前推进。2007年岭澳二期工程从设计、采购到土建、设备制造和安装全面铺开,2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注、BOP安装、核岛安装、1号机组核岛穹顶吊装等重大里程碑全部提前实现。目前,1号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大亚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