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长城证券]振华科技:核与军工的完美结合

   2008-04-09 21
国际市场上油价高企,在这样的一个高油价时代,能源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大力发展替代能源成为当务之急,我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不排除国家会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随着电力等能源紧缺的加剧,发展核能将是必由之路。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核电灭弧设备生产者,还开发出全球最大的核电开关设备12万安培真空灭弧室,是核电厂必备的高压大电流控制装置。目前国家正进行核电大投资,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40座相当于大亚湾那样的百万千瓦级的核电站。所以振华科技作为龙头,其发展前景无比广阔!
  另外,公司与世界著名的CDMA手机生产厂家日本京瓷株式会社投资9270万元成立了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合资研发、生产CDMA移动通信手机。目前运行良好。
  公司是西部最大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前三名.主导产品在性能,质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先进水平。公司前身叫083军工基地,是我军配套能力最强,西部最大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公司先后为“神舟一号”到“神舟六号”配套生产了几百个品种,数十万支元器件,受到国防科工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另外,控股子公司目前已承接数十项军晶研制项目和多项横向军晶生产任务,是军队用芯片的权威性企业,成为总装备部军备生产的重点合作企业。此外,公司承诺股改后将通过增资或者资产置换形式置入军工资产,未来有望分享我国军备建设的巨额利润,业绩有望迅速增长。 公司未来战略目标: 建设成为我国新型电子元器件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基地。
  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净值达到惊人的5.22元,拥有极强的股本扩张能力。相对目前10元多的股价,市静率仅在2倍左右。凸现投资价值。大股东提出股改后,减持价不低于14元/股,距离目前价格依然有一定的空间,其拥有着较高的安全边际。
  由于3G、创业板的推进,刺激科技股逐渐走热,资金的流动已经有转向科技股的征兆。随着油价的首度收在100美元,新能源个股也将成为资金重要目标!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
 
标签: 上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