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建中锂电池圆满完成“神舟”五号飞行任务

   2008-04-10 中核网8
2003年10月15日,我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奔走相告。这一刻,建中化工总公司下属的成都建中锂电池厂的广大职工更是欢呼雀跃,因为这一成功,也标志着该厂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研制的宇航员救生平台等相关仪器设备用的锂电池性能稳定,为圆满完成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1996年开始,建中锂电池厂就与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合作,为“神舟”号飞船研制相关仪器设备用的锂电池,并先后用于“神舟”三号、“神舟”四号飞船的飞行中,均圆满完成任务,受到有关部门的的多次表扬。

2002年10月,在接到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研制锂电池的任务后,建中锂电池厂非常重视,抽调精兵强将,采取非常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研制、生产任务,并按时交给了有关部门。2003年10月16日,负责载人航天宇航员系统的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向建中锂电池厂发来感谢信,称赞该厂“协作配套研制的产品参加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在‘神舟’五号飞船测试、发射、运行和回收的各个阶段,产品性能稳定,工作正常,有力地配合我所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意义重大的任务”。

建中锂电池厂决心继续发扬核工业严谨认真、奋力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厉,为今后航天工程所需锂电池产品的研制作出更大的贡献!(李竑翊冯明)
 
标签: 建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