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国家电力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话会议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20
2000 年7月13日,国家电力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话会议,要求公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水平。
  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陆延昌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经贸委电力司助理巡视员贾英华、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刘宏、水电工会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电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副主任肖鹏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国家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电话会议室,全国共设立743个分会场。国家电力公司各有关部门和在京单位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主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及所属企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部分独立电厂的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陆延昌通报了公司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对公司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剖析了公司上半年发生的典型事故的原因,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个代表”思想的要求,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以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举一反三,从严要求,进一步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水平。
  陆延昌说,进一步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动摇。 同时,必须强化管理,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敢抓敢管。要积极研究、开发和采用必要的技术措施,努力实现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要做到思想教育和机制建设双管齐下,做到安全意识与安全责任同时到位,奖罚同时到位。
  陆延昌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紧急通知》的要求,国电公司系统从现在起到8月上旬,要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好、领导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达到查清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目的。
  肖鹏在会议结束时说,公司系统各级领导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江泽民总书记和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迅速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紧急通知》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各单位要按照陆延昌副总经理的讲话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领导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真正达到查清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的目的。公司系统要在8月10日前完成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于8月15日前报国家电力公司。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