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电华东公司、华中公司、西北公司成立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20
根据国务院国发的相关文件,中国华东电力集团公司、中国华中电力集团公司、中国西北电力集团公司将改制为国家电力公司的分公司。
7月3日、7月5日、7月6日,国家电力公司华东公司、华中公司、西北公司分别在上海、武汉、西安挂牌成立。这是继国家电力公司东北公司、南方公司成立后,国家电力公司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国家电力公司推进系统战略性改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具体实践。
  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出席了国家电力公司华东公司的成立大会,并与其他相关领导一起为国家电力公司华东公司的成立揭牌;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赵希正出席了三个公司的成立大会,并为国家电力公司华中公司、西北公司的成立揭牌。
  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赵希正在各公司成立大会上指出,要保持电力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引进市场竞争机制来实现。国发[1996]48号文件和国办发[1998]146号文件明确了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深化电力工业体制改革的基本方针和任务,有力地推进了电力工业公司制改组、商业化运营、法制化管理的改革进程。将华东、华中、西北电力集团公司改组为国家电力公司的分公司,并将原集团内的电力公司改组为国家电力公司的子公司,按《公司法》和市场规则规范运作,这是国家电力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环节。这一重大改革,是为了适应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的需要,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将有利于推进“政企分开”和“厂网分开,竞价上网”的改革;&127;有利于加强国家对全国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的组织协调;有利于加快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区域电力市场的形成;有利于促进全国联网,实现西电东送,使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优化配置;也有利于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减少管理层次,提高管理效率,强化区域电网以至全国电网的运行和管理,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赵希正在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各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电力工业改革的重大决策,执行好、落实好国家电力公司关于体制改革的决定,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国办发[1998]146号文件精神上来,更好地促进各地电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局。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在改革过程中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尤其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职工队伍稳定和生产经营秩序的稳定。
  赵希正还就加强各地电网的规划、建设与调度管理;加强城乡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快电力结构的调整;加快“厂网分开、竞价上网”试点;大力开拓电力市场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