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能源部近日称将把过剩铀分配用于其他的用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美国能源部近日称,能源部尚有相当数量的铀是超出美国国防的实际需要的,所以可以将存放在橡树岭的库存高浓铀(约67.6吨高浓缩盈余铀)分配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美国能源部负责核能的一位助理秘书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该报告,约67.6吨的盈余的高浓缩铀至今是未分配有任何特定目的,这批盈余的高浓缩铀是过去几十年里海军反应堆计划盈余的部分。过剩的铀库存虽是国防的需要,但也需付出昂贵的管理费用以及安全问题的考量。

因此该报告提议考虑通过转换将其销售或转让出去,但每年的数量不超过美国年度所需的核燃料的百分之十。美国能源部出售或转让的方式将是透明和有竞争力的,符合法律要求,并通过国际市场的方式运作,也不会威胁到美国的核工业。



新闻来源:资源网

 
关键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