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希腊的特绍瑟太阳能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希腊克里达(Kreta)岛早在3500多年前即住有居民。这个久享盛誉的宝岛是千百万希腊人体假旅游的胜地。被称为做“白色工业”的旅游产业也越来越需要更多的电能。目前,克里达岛所用电能都由燃用矿物燃料的火电厂供应。这种局面将很快由于一座新太阳能发电站 - 特绍瑟(Theseus)太阳能发电站的建成被打破。几年以后,克里达岛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发电方式时期。

  由于克里达岛南海岸日照量特别大,所以决定在这里建设采用双抛物面槽集热器的太阳能发电站。这种集热器在加利福尼亚州有多年成功运行的试验。特绍瑟发电站所在地区的日照时间保证可以达到每年2200小时。该电站功率为5万千瓦,另外还将安装一台燃用矿物燃料的常规锅炉,以便在晚间和日照量很少时生产蒸汽供给汽轮机发电。

  太阳能发电站的成本与同规模的矿物燃料电厂相比,大约高30%。其主要的优点是没有二氧化碳排放。Theseus电站可避免每年向克里达岛运输燃料油28000吨,希腊本国不生产燃料油,所以将减轻每年400万ECU的国家财政支出。

  太阳能电站进入市场最重要的步骤是:

- 建立利用洁净能源的适当付款方法(即为清洁环境的财务补偿方式);

- 在初始阶段有资助国及其金融机构给予适当支持。

  除在克达岛上建设太阳能电站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外,值得提到的是,承建特绍瑟太阳能电站的德国工程公司在国内外还承担了大量的有关咨询服务项目。特绍瑟太阳能电站的总体设计、计算、建设和运行(使用寿命为25年),将为欧洲提供每年2000人的劳务。在运行阶段,将提供40个永久性劳动岗位。

  由于各国近些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果,目前,在印度、约旦、伊朗、以色列、埃及、摩洛哥、美国和墨西哥都有一些太阳能发电工程正在建设。发展太阳能电站需要采取以下三方面的措施:

- 扩大太阳能场,用小型太阳能场补充较大的矿物燃料电站;

- 提高太阳能发电比重,提倡较大的太阳能电站与矿物燃料电站联合发电;

- 采用蓄热器,造价较低的大容量蓄热器的进一步发展,在没有矿物燃料机组的情况下,太阳能发电机组承担基本负荷将成为可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