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叙利亚希望联合国安理会搁置伊朗核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009年4月29日报道]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要求联合国调查伊朗核活动的机构仅限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他还说,叙利亚不会在伊朗和西方国家间扮演调解的角色,该国已经准备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伊朗核问题还有很多技术观点,因此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把伊朗核问题交回IAEA。

阿萨德是在奥地利访问时提出该要求的。奥地利总统菲舍尔敦促他利用叙利亚与伊朗的亲密关系,解决伊朗核计划纠纷,使伊朗向安理会决议反对该国核计划做出"建设性"的回应。

伊朗表示,该国奉行的民用核技术应用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授予的权力。然而,以色列和其他西方核武器国家指责伊朗有计划的发展核武器。这些国家在美国的带领下,迄今已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若干针对伊朗的决议。长期以来,伊朗坚称其核问题不应被送交安理会, IAEA才是唯一有权检查其核活动的机构。
 
关键词: 叙利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