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中亚地区的铀废料可能引发生态灾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2009年4月20日电(记者李斌、赵宇)  比什凯克消息:联合国常驻吉尔吉斯斯坦协调员沃克20日说,中亚地区的铀废料可能引发生态灾难。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沃克的话说,中亚各国在苏联时期曾是铀矿主产地,大规模开采和加工活动产生了大量高危铀废料。

沃克说,据专家估算,目前在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境内存有超过1亿吨放射性废料,位于这三个国家交界地带的费尔干纳盆地的1100万居民面临着生态环境被破坏的威胁。

沃克说,受暴雨、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以及地震等多发性自然灾害影响,费尔干纳盆地的河流和土壤都有可能遭受放射性污染。

沃克表示,联合国将积极协调地区和国际合作,以解决中亚铀废料污染问题。

新闻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铀废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