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江苏核电新员工在四○四培训实习纪实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18
今年8月7日,中核四○四有限公司迎来第一批72名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的新员工,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培训实习。这标志着四○四大规模承担兄弟单位培训实习工作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实习,旨在让江苏核电新员工学习老一辈核工业人扎根戈壁、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深入了解核工业发展史,感受核工业精神和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融入核工业的发展。

    追寻先辈足迹 感受核工业精神

    参观四○四展览馆时,学员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前驻足观看,认真听着讲解。参观时,大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讲解员都耐心地予以解答。 “这个能干什么用呀?” 一位学员指着骆驼草籽问道。“国家困难时期,老一辈创业者就是把这个磨成粉当粮食吃。”

    学员王子为说:“通过参观,我对四○四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了解,也感受到了老一辈核工业人不怕牺牲,甘愿扎根戈壁,为我国核事业作贡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老一辈核工业人学习,不断创新,为核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培训让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感动。我是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以前对核工业的‘两弹一星’精神也有一些了解,来到四○四,我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四○四人用汗水和奋斗,见证、实践了核工业精神。作为核工业的一员,我将继续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学员赵宏宇说。

    随后,核城的建设者和亲历者,为学员们讲述了核工业的创建历史。核城拓荒者们艰辛的创业历程,无畏与无私,让年轻的核工业人切实感受到了核工业精神的伟大。当两位老人讲完后,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学员郭沛歌说:“核城两位老前辈的讲述,使我了解到当时创业条件是多么艰苦。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与光荣的使命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这次讲座,对于刚刚踏入核工业的我,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今后,我要向核工业的老一辈创业者学习,把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态度融入到工作中,为核工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系统讲解塑造新生力量

    培训期间,四○四有关人员向学员们讲解了保密和辐射防护知识,之后还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大家对保密知识和辐射防护知识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保密及安全意识,为进入车间实习,乃至今后工作,筑牢保密防线,提高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公司还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信任背摔、穿越封锁线、盲阵等拓展训练。拓展训练培养、建立起了学员之间的信任感,规范了自我行为同社会、集体利益的关系,增强了大家换位思考的意识及做好工作的信心。

    培训中,学员们到四○四第二、第三分公司车间班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习。分公司对学员进行了保密知识、辐射防护知识、现场操作规程等培训,并为每位学员安排了师傅。

    学员孙泽群说:“一周的实习,使我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只有长时间的实际工作,才能把理论与实际很好地结合起来。”他表示要把核工业作为自己的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严细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态度,为核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江苏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