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福清核电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纪实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50
201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恰逢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挂牌成立5周年。5年来,在广大共产党员和群众的奋力拼搏下,福清核电打响了一个又一个攻坚战,正在向着建设安全高效的现代化核电厂迈进。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福清核电人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采取了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讨论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有利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对话榜样 激励青春

    3月17日,福清核电公司团委组织了“我的青春榜样”主题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杨河涛等领导与广大团员青年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榜样激励青春、青春铭记榜样”的对话,在敞开的心路历程中,共同采撷青春中最光芒闪亮的篇章。

    三位公司2010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童振标、杨林娟、付坚强做了题为《弄斧必班门》、《追求爱情与婚姻的一致》、《辩论的记忆最深刻》的发言,虽然他们的人生经历不同,但感悟很相似:终身学习、学以致用。面对大家关于工作、生活和爱情的踊跃发问,代表们在笑谈中慷慨支招。

    你来我往的互动交流,使得参会的党委书记杨河涛、公会主席张坚也忍不住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杨河涛希望团员青年在工作中坚持多学习、多看书、多实践、多总结和多斟酌,多问“我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什么”,少埋怨“这个世界亏待了我”,愿大家能汲取榜样的力量,德才并举、德才兼备。

    此次座谈会既是公司团委2011年“急青年之所急、解青年之所需”工作方针的良好开篇,也是团委“青年联谊”、“我的青春榜样”、“职业生涯规划”等主打品牌活动规划的第一炮;同时也是“团委主办、支部承办,充分发挥基层创造性和能动性”工作思路的一次良好践行。公司团委表示,将始终致力于“凝聚、引导和成就”青年,继续深入挖掘青年职工的关注和需要,将团委打造成实实在在的“青年之家”,让青年职工有所依、有所得,共同成就福清核电的宏伟事业。

    之后,福清核电团委又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书屋”等一系列活动……激活了青年更高的工作热情。特别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热潮之际,团委还组织了一场辩论赛,引领青年员工进行一次思想大讨论。这是一场福清核电青年同筑共享的“精神盛宴”。三道辩题,犹如马良手中的“神笔”,在一场场刀来剑往的交锋后,点亮了青年对核事业的更高远的追求,鼓励青年们在福清核电建设中展示风采、创造新的业绩。

    风清气正,打造阳光团队

    2011年,福清核电公司党委以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公司纪委则紧紧围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为公司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4月1日,福清核电召开了公司2011年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会。会上,党委书记杨河涛要求政工办和各党支部把公司党建工作放到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背景下去思考,放到集团公司核电专业化改革的大局中去谋划,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找准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与项目工程建设及公司科学发展协同推进的结合点,扎实推进,真正把公司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作为提升公司工作效能,增强领导力、凝聚力,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求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解放思想的楷模、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做公司发展的先锋。

    公司纪委书记何辉强调,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到各项工作中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打造阳光团队。

    今明两年,是福清核电机遇和挑战并存,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创先争优等活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阶段。为了更好地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中积极开展了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

    5月16日,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利用“三会一课”时间,结合实际,对照“示范岗考核标准”,开展了“党员示范岗,我来展风采”大讨论,并经过评议,民主推荐上报一名“党员示范岗”。公司从中产生了首批“党员示范岗”,并在公司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上隆重命名授牌。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带动作用,公司向全体员工公开了示范岗党员姓名、所属党支部、办公室、工位等相关信息,鼓励大家向其学习,起到以点带面作用。为了确保“党员示范岗”活动健康发展,公司将在今后一年中,对已经命名授牌的“党员示范岗”进行复检考核,考核达标的继续命名;考核不达标的不再命名,同时推荐其他岗位参评,补足空缺,使“党员示范岗”成为流动的岗位,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在全公司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2011年也是福清核电公司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一年。4月27日,福清核电公司举办了“基层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上,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汉基为公司党务干部做了“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各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实际能力、促进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随着福清核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公司党员队伍也在不断地壮大,截至2011年6月,福清核电公司在职员工656人,其中共产党员375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党支部数量由最初的4个增至当前的16个。

    学习党史,明我信念

    步入5月,公司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双百”人物先进事迹、核工业发展历程学习的教育,组织观看《党史纪事通鉴》、《光辉的历程》等影像资料,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党的光荣与伟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许多党员积极参加了集团公司举办的“历经沧桑的光辉岁月”、“敢为人先的创新之路”主题征文活动,畅谈对党的深情,阐述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时刻保持先进性,在岗位建功立业。

   为巩固学习成果,5月中旬,公司党委组织员工参加了福建省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5月下旬,党委专门制定活动方案,下发学习资料,由支部根据实际,创新竞赛形式,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组织的建党90周年知识答题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62人参加了答卷活动,答题合格率100%。

    通过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广大党员和职工更加坚定了扎根海西、建设核电,为海西腾飞提供安全、经济、高效能源动力而奉献青春与智慧的信念。

    6月20日,福清核电“筑坚强堡垒、树先锋旗帜”建党9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后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用细腻的文字、激昂的演讲展示了公司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福清核电建设的飒爽英姿,让与会者深刻领略到了福清核电建设者们的坚强意志。

    6月29日,福清核电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举行。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司先锋旗帜的决定》、《关于命名公司首批共产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和《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佩戴党徽活动的通知》,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授牌仪式。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公司20多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杨河涛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谋求福清核电发展为己任,创先争优、岗位建功,为建设福清核电作出新的贡献。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国元强调,福清核电正处于关键的创业发展期,全体党员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在建核电项目综合安全检查工作并落实有关整改行动,高度重视工程“四大控制”,积极协调和主动应对,全力推动项目的安全、优质、如期建成;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各领域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合力打造高效的执行力,保障公司安全、稳定、和谐、科学发展,共同绘就福清核电的美好蓝图,为海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福清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