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核电依托重大科技专项为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

   2011-04-09 中国核电网11

2009年4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简称:“国家核电”上海院)举行200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首批签约仪式,31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代表现场集体签订劳动合同,签约学生代表作现场发言,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领导见证了签约活动。

这是上海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成为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响应国家号召,依托所承担的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引进和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创新研发平台,积极为大学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的一个缩影。

据不完全统计,“国家核电”系统以满足三代核电发展和适量储备人才为出发点,今年计划招聘800余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国家核电”上海院计划接收应届大学毕业生150人,目前已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119人。“国家核电”上海院还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号召,在广泛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同时,积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提高应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多次得到了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人才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的表彰和赞赏。

为满足加快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需要,“国家核电”上海院注重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这成为该院今年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一个新亮点。2009年即将加盟“国家核电”上海院的博士生达到18人,研究方向涵盖核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力学等不同领域。“国家核电”上海院日前还专门组织召开新引进博士“创新、创造、创业座谈会”,请国家级设计大师与新引进博士一起,围绕如何进一步拓宽科研工作的国际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整体创新水平、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等主题,共商“创新、创造、创业”大计。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作为见证单位,感受到“国家核电”上海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充满着新的希望,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机遇。他希望年轻的大学生继承“国家核电”上海院不畏艰苦、淡泊名利、扎扎实实做科研的精神,成长为优秀的核电研发设计专家和工程师。“国家核电”上海院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上做出重要贡献,需要各种学科、各高校的优秀人才,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引导优秀人才加入“国家核电”上海院,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重点工程服务。

此前,“国家核电”上海院还由于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07-2008年度学生就业伯乐奖”,在上海交通大学的颁奖大会上受到表彰。长期以来,“国家核电”上海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上海交通大学更是将上海核工院列入了《上海交通大学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引导目录》,对应届毕业生进行重点宣传和就业引导。

“国家核电”上海院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骨干核心企业,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着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历史重任,负责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的总体设计、AP1000国产化项目的自主设计、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专项的研究开发和设计,并同时承担着出口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二期工程和三、四号机组工程设计,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4台核电机组设计技术服务等任务。

 
标签: 就业渠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