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核集团与工行签定核电融资租赁第一单

   2011-04-10 中国核电网8
融资租赁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融资手段,对于国有大型企业优化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及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2月1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核电项目融资租赁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出席仪式并致辞。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代表双方交换纪念品。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洪早,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丛林代表双方在《融资租赁合同》上签字。

    孙勤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工商银行是中核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中核集团资金集成的第一家合作伙伴,也是资金归集规模最大银行,更是中核集团主要的融资银行之一。中核集团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核电发展方针,确保核电安全稳定运行,加快核电核燃料产业建设,确保“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五个一”工程目标的实现。目前中核集团核电核燃料项目的建设资金主要以银行信贷为主,这次核电融资租赁是中核集团核电项目融资租赁的第一单,也是国内核电项目的第一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中核集团将在融资租赁业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领域和合作规模,不断巩固和提升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凯生在致辞中表示,中核集团作为国家核电建设和核能发展的主力军,承担着核电站运行和安全保障的重要任务。在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核电建设的新形势下,中核集团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长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和中核集团在核电、核燃料项目信贷、投资、资金管理等领域建立起了相互信任、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此次核电融资租赁是中国工商银行在核电设备领域签下的第一单。中国工商银行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并深化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网络、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中核集团提供全方位、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我国核工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核集团办公厅、规划发展部、财会部、核电部、中核财务公司、中核核电公司、福清核电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见习记者 徐锦婷 文/胡钢 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