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联合国举行活动纪念切尔诺贝利事故25周年

   2011-04-11 中国核电网3
今年4月26日是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5周年纪念日。联合国2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活动,缅怀这起史上最严重核泄漏事故的罹难者,呼吁国际社会为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受核辐射影响地区提供更多的帮助。

  26日上午,联大举行特别全会,讨论如何就研究、减缓和降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果加强国际合作。联大代主席、尼加拉瓜常驻联合国代表鲁维亚莱斯在发言中说,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纪念日这一天,“除了牢记当年为这起事故付出的生命代价、盘点那些仍未消除的遗留问题,人们更应该着眼未来,为那些受影响的地区寻求解决办法,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

  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受核事故影响地区的投资,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发表声明,呼吁人们铭记当年救援人员的英勇行为以及数百万背井离乡的普通民众的苦难。他随后在联大发言时强调,此次周年纪念以及上个月在日本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促使国际社会对如何和平利用核能、确保最大限度安全进行反思并展开全球辩论。

  潘基文曾于上周访问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遗址,成为首位前往该地区的联合国秘书长。

  当天上午,潘基文还同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外交官一起敲响了位于纽约总部玫瑰园里的和平钟。此外,纽约总部还举行题为“25年后的切尔诺贝利”图片展,提醒全世界要从核事故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悲剧的重演。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基辅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爆炸,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影响欧洲大部分地区,酿成了世界迄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虽然该核电站已经永久关闭,但专家说,这次事故的影响可能会延续100年。

  今年3月11日,日本发生里氏9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多个机组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4月12日,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等级提升为最严重的7级,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等级相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