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中国首个海岛核电站变压器全部实现国产化

   2012-04-10 中国核电网14
中新网保定3月28日电(吕子豪 杨洋)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8日透露,由该公司独家承制的500千伏福建宁德核电、回线路工程用变压器交付使用。这意味着中国首个海岛核电站用变压器全部实现了国产化。

      天威保变是中国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是国内核电公司主变压器产品主要供应商。2008年7月,天威保变中标宁德核电站全部10台SFFZ-68MVA/20kV高压厂用变压器。2009年2月,该公司又独揽宁德核电站全部13台DFP-400MVA/500kV主变压器。截至目前,天威保变制造的7台主变压器、5台高压厂用变压器已交付使用,其余产品正在制造中。

      天威保变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宁德核电、回线路工程已正式启动带电运行,该公司承制的DFP-400MVA/500kV主变压器和SFFZ-68MVA/20kV高压厂用变压器均运行良好。

      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中国2012年首次将“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天威保变公司已先后向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福清核电站、方家山核电站成功交付18台500kV主变压器。

      福建宁德核电站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颁布(2007年11月)后开工的第一个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海岛核电站,对推进中国核电自主化、国产化进程,促进自主品牌的CPR1000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