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日本大饭核电站下方若有活断层将停运 或须废炉

   2012-04-11 中国核电网51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目前日本国内唯一仍在运行的关西电力大饭核电站,一旦确认其重要设施正下方存在活动断层,委员会将指示关西电力停止该核电站。

此外,就安倍政权提出3年内对是否重启所有核电站做出决断的方针,田中表示安全审查工作耗时较长,安倍政权的方针不可能实现。

规制委员会将自本月28日起派遣专家前往大饭核电站进行实地调查,并判断是否存在活动断层。如果判断重要设施正下方存在互动断层的话,委员会将向关西电力提出停运核电站的行政指导,而不是强制命令。

按照日本标准,活动断层的正上方不允许建设重要设施。如果在遇到紧急危险情况下,可以发出停运命令。然而,目前大饭核电站内还未到紧急危险的程度,田中表示这种情况下很难发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停运命令。

另外,日本原子力发电公司运营的敦贺核电站,经过规制委员会专家评估判断,认为该核电站的核反应堆安全壳正下方存在活动断层的可能性很高。专家认为目前的情况已经不是能不能进行安全审查,而是必须废炉。

田中表示,相关报告书尚未发表,还不能得出正式结论,但他表示,一旦确认核反应堆安全壳正下方存在活断层,将无法着手进行安全审查工作,是否废炉将由日本原子力发电公司做出判断,但是没有哪家电力公司会一直守着一个无法运转的核反应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