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国家能源核电站仪表研发中心成功实施国内首批AP1000核级电缆试验

   2013-04-10 中国核电网12
导读:国家能源核电站仪表研发(实验)中心LOCA试验室首次顺利实施了AP1000电气设备鉴定试验,标志着我国核级设备监管技术手段有了新的突破。同时,江苏上上电缆集团研制的AP1000核级电缆在经历了历时58天的冷却剂失水环境(LOCA)试验的考验后,顺利开炉,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
  
  2012年12月27日,在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等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江苏上上电缆集团研制的AP1000核级电缆在经历了历时58天的冷却剂失水环境(LOCA)试验的考验后,顺利开炉。经检测,电缆性能指标依旧符合标准要求。该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核级电缆已满足三代核电AP1000项目的要求,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
  
  同样重要的是,国家能源核电站仪表研发(实验)中心LOCA试验室首次顺利实施了AP1000电气设备鉴定试验,标志着我国核级设备监管技术手段有了新的突破。该LOCA试验室由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和上海电缆研究所共建,于2011年5月通过了国家能源局鉴定,2012年8月通过美国ARES核电设备EQ试验能力认可,不但是我国实施核级设备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更为我国核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省级企业集团,企业创建于1967年,现资产总额近50亿元,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150亿元。多年来,企业坚持技术进步、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不仅在量上得到扩张,在质上也得到快速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名列前茅。
  
  核心企业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特种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生产装备精良,关键设备均从国外引进,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研究和试验设备、设施国内领先、产品检测能力完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