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联合国报告推算福岛事故辐射量 称危害相对较轻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3
据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针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联合国科学委员会做出了评估报告书草案。该报告书推算,与当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相比,日本所有国民遭受的总辐射量,甲状腺部分约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三十分之一,全身辐射量约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十分之一。

  报告草案对个人的受辐射剂量也进行了推算,认为大多数日本国民低于须要喝防护剂的标准。其结论认为,福岛事故对健康的影响与导致6千人患甲状腺癌的切尔诺贝利不同,处于几乎很难发现患癌的水准。

  此次报告书草案由联合国科学委员会的85名专家花费约2年时间编写而成。5月27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科学委员会大会上研究讨论该报告书草案,并在9月向联合国大会提交。

  这份报告书草案评估,福岛事故与美国三里岛等事故相比“甚为严重”,但与切尔诺贝利相比,放射性碘131的总释放量不足其三分之一,铯137不足其四分之一,锶和钚也是“非常微量”的。

  该草案也按照地区推算了福岛县内居民全身和甲状腺的受辐射剂量。事故后1年的全身受辐射剂量,日本福岛县内核电站半径30公里以外的成年人不到4毫西弗,1岁儿童不到7.5毫西弗,30公里圈以内的成年人不到10毫西弗,1岁儿童不到20毫西弗。

  而在甲状腺部分,日本福岛核电站半径30公里以外的1岁儿童为33到66毫西弗、成年人为8到24毫西弗,30公里圈以内的1岁儿童为20到82毫西弗。达到100毫西弗以上被视为致癌风险会增加,此次推算的数值均低于100毫西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