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韩美核能协定谈判分歧大 韩同意延长协定期限

   2013-04-11 中国核电网4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韩美两国从4月16日开始就修订《韩美核能协定》进行谈判,但截止18日,意见分歧仍未缩小。韩美决定将原定于2014年3月到期的协定将延长至2016年,以后再继续进行谈判。  

  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韩美两国同意共同努力充实协定内容。韩方与会者回到韩国后,将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并公布谈判结果。但他指出,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有关技术、细节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商讨。韩方认为,考虑到奥巴马政府倡导的“无核世界”,很难在谈判期限内(截至2013年上半年)达成协议,因此接受了美方提出的“延长谈判期限”建议。

  据报道,韩方在谈判中表示,《韩美核能协定》是40年前在韩国核能产业全部依赖美国的不利情况下而单方面签订的,因此应本着互利互惠、与时俱进的原则修改协定。韩方还称,韩国是世界第五大核电站国家,但因没有生产低浓缩铀权利不得不从国外进口,现在必须予以纠正。韩方强调,到2024年韩国核废料储存设施将达到饱和状态,需要对有关核废料再处理的“框架性权力”提供法律支持。  

  《韩美核能协定》将于2014年3月19日到期,考虑到获得美国国会批准所需的时间等因素,最晚要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谈判。有很多人预测称,很可能会延长协定期限。据了解,两国在完成国内程序后,会在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美国之前公布有关延长协定期限的方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