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关于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部分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有关问题的复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部分安全级设备制造资质事宜的请示》(核能发〔2013〕10号)及《关于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制造资质事宜补充文件的请示》(核能发〔2013〕21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主氦风机进口球阀、1E级铠装热电偶组件、安全级快速排放阀(电磁驱动)、安全级氦气介质阀门、蒸汽发生器传热管(螺旋盘管)由持有相应设备类别许可证的单位进行研制。试制件满足技术规格书要求后,方可向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提供相关核安全设备。

  二、蒸汽发生器用800H锻件、UNS NO6625材料、堆内构件堆芯壳底座焊接,由持有蒸汽发生器和堆内构件制造许可证的单位分包给具备相应制造能力的单位进行制造,总包单位对质量负责。

  三、空气冷却器、余热排出系统水冷壁可由非持证单位进行制造,你公司应做好供方评价并加强制造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你公司应督促相关单位在上述核安全设备活动中遵守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做好设备监造,确保核安全设备的质量和可靠性。活动开始之前,相关单位须将试制件的制造方案和质量计划提交我局备案,同时抄报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并接受其监督检查。

  国家核安全局

  2013年7月23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