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广东江门发红头文件 确认取消核燃料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昨日上午,江门部分群众聚集江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口表达诉求,希望政府以红头文件确认取消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项目。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市长庞国梅、市委副书记聂党权等市领导现场与群众对话。江门市政府随后发出2013年1号公告,确认取消决定。

      政府通报:聚集群众自行散去

      据江门市政府通报,昨日上午8时许,约800名群众聚集市区东湖广场,并集中步行至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口。江门市委书记刘海等市领导现场与群众对话。刘海在对话中表示,市政府充分尊重民意,已于昨天决定在江门取消这个项目,并以红头文件发出人民政府公告。他还称,江门是一个和谐民主开放的社会,市委、市政府已听到了大家的意见。时值炎热天气,希望大家尽早和平离去。在江门市领导与群众对话后,聚集的群众自行散去。

      江门发布“江府告(2013)1号”文件

      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项目选址鹤山市址山镇大营工业区,拟建中国东南沿海第一座核燃料加工厂。江门市发改局7月4日发布项目“稳评”公示后,公众对该项目安全性及决策程序提出质疑,上千名市民7月12日在江门街头巡游,并在江门市政府门前表达意见。

      江门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机制,回应市民诉求,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悦胜与到场市民现场交流,听取了意见。7月12日,市政府决定将项目“稳评”公示期延长10天至7月23日,“继续广泛深入地听取市民与各界人士的意见,在社会未达成广泛共识之前,绝不办理立项手续,绝不开工建设。”

      7月13日,江门市政府、鹤山市政府宣布对鹤山核燃料工厂项目不予立项,正式取消该项目。但部分市民对项目取消消息表示质疑,担心政府会另立名目偷偷开工,昨日再次聚集在江门市政府。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市长庞国梅等市领导与市民对话,其后江门市政府发布了“江府告(20 13)1号”红头文件,确认取消鹤山核燃料工厂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