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新能源行业:核电安全规划有望出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7月我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8%

    北极星电力网(2011.08.15):国家能源局14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 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34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比6 月份下降1.2 个百分点。

    8 月用电将再创纪录

    北极星电力网(2011.08.15):各界预测,8 月全社会用电量将继续上涨。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复生预计,8 月上中旬可能迎来最大高峰。同时,国家电网也预测,8 月份用电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华东、华中、华北电网多个供区将出现电力缺口。

    专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需大幅提高

    中国核电信息网(2011.08.15):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8 月12日建议,将我国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的征收标准,从目前的0.004 元/千瓦时,提高至0.01 元/千瓦时

    印度最大光伏电站获德国国家开发银行融资贷款

    Solarzoom(2011.08.15):德国国家开发银行 KfW Entwicklungsbank 近日已同意提供价值2.50 亿欧元(3.56 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开发印度最大的光伏电站。

    核电安全规划近期有望出台

    中国核电信息网(2011.08.15):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曾表示,5 月份能源局已经完成所有已建核电站的安全检查工作。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有关部门对国内所有核电站安全检查工作的完成,核电安全规划出台的时间也将临近。

    资源税改革有望在“十二五”期间有所突破

    中国节能服务网(2011.08.15):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将完善相关的经济政策,理顺资源性产品价格关系,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深化采用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产品的激励机制,推进资源税改革,推动落实和完善资源综合利用税收政策,并加大各类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低碳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十二五”能源规划难出台一些关键问题仍需协调

    北极星电力网(2011.08.15):“争议非常大。”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指出,能源规划相关方之间存在不少关键问题需要协调。比如,在经济增速与能源总量控制上有待作出决断并寻求某种平衡,地方利益的协调也颇为棘手。
 
关键词: 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