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能源局首度回应核电之争:加快应用三代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对于最近核电技术路线的热烈争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近日表示,政府并没有排斥二代加技术的应用,在已经核准的核电项目中,多数应用的是二代加技术,但是从长远来看,AP1000技术将成为方向,所谓AP1000电站造价昂贵,只是体现在最初的项目建设中,之后更多的核电站的成本会降低。

  近期,对核电技术路线的争议升温,一些专家认为,政府成立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耗巨资全盘引进的美国西屋公司AP1000技术造价上十分高昂,安全性也尚未经过验证,而且是在实质上“放逐”了中国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的自主的二代加压水堆核电技术。

  对此,曹述栋说,“最近大家从网上看到核电技术路线方面的一些议论,这是很正常的,专家也是为核电发展献计献策,但是二代加和三代并不矛盾,二代加现在批的差不多有40台机组,目前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2006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定下来引进AP1000三代技术的方针,现在开工的三代核电站成功以后,我们会加快应用三代技术,三代技术从安全性来说还是比二代有优势。”

新闻关键词: 能源局 ,核电技术路线 ,三代核电


 
关键词: 三代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