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2020年核电规划装机容量或再增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 《200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中显示,电力基本建设投资呈现结构加快调整的态势,核电、风电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分别增长71.85%和88.10%,火电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下降21.99%。据国网人士透露,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会由规划的4000万千瓦提高到6000万千瓦。

    统计显示,近期核电加快了立项核准和建设速度,2008全年共核准14台核电机组,建设规模1512万千瓦。风力发电也翻倍增长,全年基建新增风电设备容量466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近日发表的《谈能源形势“危”与“机”》一文中指出,目前已经核准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广东阳江3个核电站。初步估算,仅3个核电站10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就涉及投资1200亿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