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我国目前新开工和已核准核电规模已逾2200万千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来源:新华社  

     (记者冯源 谭进)我国目前已建成核电装机容量900万千瓦,而新开工和已核准的核电规模已达2290万千瓦。这是记者26日在中核集团于浙江海盐举行的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仪式上获悉的。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核电工作,今年以来已先后核准并开工建设了福建宁德、福建福清、广东阳江和方家山4个核电站。而新开工和已经核准的核电规模是已建成核电规模的2.5倍。

    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目前我国已有秦山一期、二期和三期核电站的5台机组,江苏田湾核电站的2台机组,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的2台机组和岭澳核电站的2台机组共11台机组投入运行,总装机容量900万千瓦。

    核电以其清洁、安全和高效的特点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在今年年初的雨雪冰冻天气中,核电明显体现出其在燃料运输、电力稳定性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而今年年底,为了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解决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一批国家级重点工程启动和加快了建设,其中包括多个核电项目。

    根据“十一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占中国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4%,这一比重到2030年将达到16%,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新闻关键词: 核电

 
关键词: 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