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认真总结核电发展经验 推动核电事业科学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大亚湾核电站30周年座谈会在深召开,吴邦国作出批示 李鹏汪洋黄华华刘玉浦等出席座谈会

    南方日报 胡键 深圳特区报 方兴业 周元春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人大原委员长李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等陪同下视察大亚湾核电基地。本报记者 许业周 摄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 胡键 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兴业 周元春) 昨日,“与改革开放同行——大亚湾核电站30周年”座谈会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为大亚湾核电站建设30年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人大原委员长李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出席座谈会。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吴邦国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大亚湾核电站是改革开放初期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30年来,大亚湾核电站坚持高起点起步,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加速了我国核电从起步到发展的进程,探索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核电发展道路,培养了一批核电工程建设、生产运营和技术创新的优秀人才。当前,我国核电建设已进入积极推进的重要时期,要认真总结大亚湾核电站等核电建设发展经验,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扎实工作,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和队伍建设,确保工程质量,确保运营安全,为实现国家核电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鹏同志对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是他第17次视察大亚湾核电基地。

    李鹏说,通过几代核电人的共同努力,诞生在改革开放春天的大亚湾核电站,以其30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印证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以实践充分验证了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高起点起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大亚湾模式是发展我国核电事业的一条成功之路。大亚湾核电站的成功实践证明,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的新能源,对发展我国新一代核电技术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在大亚湾核电站基础上形成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CPR1000)核电技术,其安全性已经过充分验证,工程造价、电价等经济指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是我国发展新一代核电技术的重要选择。
 
关键词: 核电发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