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辽核大篷车在龙港区街边公园普及核电知识

   2014-04-03 中国电力网60
核心提示:  2014年3月30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葫芦岛龙港区街边公园向周边市民宣传核知识。广场上聚集了外出散步的老人和孩子,辽
  2014年3月30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葫芦岛龙港区街边公园向周边市民宣传核知识。广场上聚集了外出散步的老人和孩子,辽核宣传员打开大屏幕播放核电知识宣传片,与百姓交流有关核电的问题。

     “你们来卖核电的吗?核电到底是什么呀?”,部分百姓对核电仍一知半解,辽核宣传员对百姓进行了核电科普知识普及。通过讲解,百姓们对徐大堡核电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以自己的方式表示了支持。其中,一位叫果果的小朋友在辽核签字簿上签下了“支持核电”,兴冲冲的跑到宣传员身旁,“姐姐,你也给我一份资料,我回去要学习核电知识。”

     活动中,一位准备去补课的高三学生刘勇告诉宣传员,“我们在物理课上学习过核裂变的基本原理,知道核能是一种安全、高效、清洁、经济的能源。没想到在兴城要建核电站。老师说过这种核聚变反应很激烈核电站是怎么保证它的安全呢?”宣传员解释,核电站的建设有严格要求,选址地要有比较稳定的地质结构、充足的冷却水和淡水供应、稳定的气象环境。在核电站运营方面,徐大堡核电站采取“俄罗斯套娃”般的重重安全措施,有四道屏障保护,燃料芯块,燃料元件包壳,坚固的压力容器和封闭的一回路系统边界,压力壳,而压力壳的设计要求是可以抵挡小型飞机碰撞。并且反应堆核燃料的浓度非常的低,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这一系列的要求保障了核电站的安全。高中生和身旁的百姓纷纷点头,刘勇说,“没想到核电厂建设规格和要求这么严格,听了介绍,我就放心了。”

     本次活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经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总受众人数300余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