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去年第四季度及年度核电运行情况发布

   2014-04-04 中国能源报77
核心提示: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2月11日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及年度核电运行情况。信息显示,截止至2013年12月31日,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2月11日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及年度核电运行情况。

信息显示,截止至2013年12月31日,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数量17台,新增2台,分别是宁德核电厂1号机组和辽宁红沿河核电厂1号机组,核电总装机容量14833.79MWe。

去年1-12月全国累计发电量52451.1亿千瓦时,核电累计发电量1107.1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11%,比2012年上升了12.62%;核电累计上网电量为1040.90亿千瓦时,比2012年上升了12.38%。201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和上网电量继续呈良好上升趋势。

此外,去年第四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13476.6亿千瓦时,核电累计发电量302.06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24%,比2013年三季度(环比)下降了5.21%,比2012年同期(同比)上升了17.95%;核电累计上网电量为283.36亿千瓦时,比2013年三季度(环比)下降了6.02%,比2012年同期(同比)上升了17.20%。与燃煤发电相比,核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978.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564.1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8.32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7.24万吨。

就核电安全生产情况,核能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各运行核电厂严格控制机组的运行风险,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INES)一级及以上的运行事件。各运行核电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件、环境事件、辐射污染事件,未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未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而且,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辐射监测标准,依据管理部门批准的排放限值,各运行核电厂对放射性排出流的排放进行了严格控制,对核电厂周围环境进行了有效监测。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各运行核电厂放射性排出流的排放量均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监测数据表明,所测出的环境空气吸收剂量率在当地本地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