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辽核大篷车载核电知识聚首绥中马蹄沟

   2014-04-08 39
核心提示:2014年4月1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大篷车来到绥中沙河镇马蹄沟村为百姓进行核电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中,马蹄沟村百姓对核电科普知

2014年4月1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大篷车来到绥中沙河镇马蹄沟村为百姓进行核电知识的科普宣传。

活动中,马蹄沟村百姓对核电科普知识表现出浓厚热情,纷纷前来了解核电科普知识,交流讨论。一位顾女士提问,“我们的核电站怎么就能防止发生日本一样的事故呢?”看完辽核科普宣传册的唐先生代替辽核宣传员进行了回答,“这宣传册上说了,地理上日本地震海啸特别多,咱这不地震;技术上徐大堡核电站是第三代,日本是第一代。如同啤酒与白酒酒精含量不一样,核电的燃料浓度小,原子弹的燃料浓度大,所以核电站像啤酒,不会被点燃爆炸。” 随后,越来越多的百姓加入到讨论中,通过交流,百姓对徐大堡核电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人群中的张福志老先生听了大家的交流后感慨道,“原来不了解,现在了解了,知道发展核电对百姓有好处,我们老百姓呀,愿意支持核电。希望在核电的带领下农民能够富起来,你们也要做好安全工作,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听了张老先生的话语,辽宁核电宣传员向老先生进一步介绍了徐大堡核电的安全性特点,同时向百姓保证,徐大堡核电是安全、高效、清洁、经济的能源,徐大堡核电项目的建设一定会为当地带来新发展。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品150余份,受益群众800余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
 

 
标签: 辽宁核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