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大篷车驶入绥中毕屯 百姓认真学核电知识

   2014-04-08 42
核心提示:2014年4月4日,春的气息已经笼罩大地,农民们也开始为了新一年的丰收而忙碌起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也借着春风奔走在毕屯的小路

2014年4月4日,春的气息已经笼罩大地,农民们也开始为了新一年的丰收而忙碌起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也借着春风奔走在毕屯的小路上为乡亲们普及核电的知识。

车子刚刚在毕屯路旁停好就有很多的乡亲们好奇的围了上来。一位阿姨探上前来问道:“姑娘你们这是宣传什么呀,给我看看?”工作人员:“我们是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科普宣传员今天来大寨乡向乡亲们普及一下核电的知识。” 阿姨继续问到:“那么核电站站建在这里污染环境吗?”。“核电是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新能源,核能发电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一种零排放的能源,在徐大堡共建有6台12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提供50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呢。”村子中的林大爷说到:“这几天听新闻咱国家习主席在参加什么核安全峰会,‘核安全’就是你们宣传的这些吧。这资料上说日本核电站爆炸事故是由于海啸引发的内部电源的中断,从而导致电力系统全部丧失才的引发事故。徐大堡核电站所在的地区不具有发生海啸和地震的条件所以根本不会像福岛那样的事故。你们不说我们都误会是核爆炸呢。”

听到百姓这样的回答,讲解员解释到其实能核电站是永远也不会发生核爆炸的,因为核电站不是原子弹,核材料的浓度不同,核电站的燃料浓度只有3%-4%,而产生核爆炸的燃料浓度要在90%以上,且要有精密的引爆装置。科学家们有个比喻核电站好比啤酒,原子弹好比白酒,啤酒点不燃,白酒能点燃,因为酒精浓度不一样。”科普宣传员运用形象的比喻让百姓们轻而易举的了解了核能的安全性。科普宣传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之中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受到了百姓们的大力支持,毕屯群众对徐大堡核电站建设充满了美好愿景。

经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总受众人数1000余人。(党群工作处:丛爱晨/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