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辽宁核电科普讲座走进兴城西关社区

   2014-04-10 39
核心提示:4月3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员来到兴城西关社区居委会普及核电知识,推开学习室的门,你会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惊,学习室坐满了人,大

4月3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员来到兴城西关社区居委会普及核电知识,推开学习室的门,你会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惊,学习室坐满了人,大家整整齐齐坐在桌前,每人手里拿着一本核电科普宣传手册,一边翻阅宣传册一边认真听辽核科宣讲员的核电科普讲座。当地社区居民对科普宣传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我是辽宁核电的科普宣传员,也是地道的兴城人。核电就建在咱自家跟前,咱要有所了解,今天听了我的讲座,您就不再是‘核盲’。为什么要发展核电?核电到底怎样会发电?我国核电是怎样现状?有什么危害?辽宁核电与咱老百姓有啥关系?我从这五个方面给大家说说。” 随和的语气和坚定的态度让科普讲座与社区的居民拉近了距离。面对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老大娘,科普知识既不能讲得太深奥也不能将地时间太长,还必须要变成老百姓熟悉的语言去讲解,根据这个特点科普宣传员用老百姓能理解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核电科普的相关知识,生动的讲解迎来社区居民一阵阵的掌声。

当讲到在兴城建核电和当地居民有什么关系时,居民的兴奋点一下子被激起。“加大就业,那我家儿子也能去你们那里上班呀?”一位大姨先想到了儿子的就业。“增加收入,那我儿媳妇开出租车会有什么关系呀?”大家都纷纷问起了就业的问题。“大爷,这我的和您念叨下,建核电站需要上万人来参与,这么多人和他们的家属在工作之余,需要外出,那就的打车,打车人多了,那咱们的收入不就多了。”“说的是个理。”老大爷赞许地点点头。一头银发的老大娘走到科普宣传员跟前问:“我这一把年纪了,还能赶上核电站建成吗?”“可以,咱们一期核电的两台几组预计在2019年建成并并网发电,到时候每年给当地财政上缴20亿的税收。政府有钱了,就会增加养老、医疗和教育的投入,增加咱们的公共设施,比如马路、绿化等都会建设得很漂亮。一出门走在干净宽敞绿油油的马路上多美呀。”听这么一说老大娘眼里流露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憧憬。“好,我的好好活着。”

辽宁核电的公众宣传力量越做越深入,将地方百姓组织起来了解核能知识,可以让地方百姓正确的认识核电建设所带来的好处,讲座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辽宁核电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对核电坐落滨城表示期待,祝愿徐大堡核电早日建成!辽核科普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到基层社区普及核电知识。贯彻辽宁核电群众路线活动要求,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核电,支持核电。(党群工作处:郭金敏/文、郑玉奇/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