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核安全:纵深防御原则

   2014-04-11 837
核心提示:纵深防御概念贯彻于核电厂安全有关的全部活动,包括与组织、人员行为或设计有关的方面,以保证这些活动均置于重叠措施的防御之下

纵深防御概念贯彻于核电厂安全有关的全部活动,包括与组织、人员行为或设计有关的方面,以保证这些活动均置于重叠措施的防御之下,即使有一种故障发生,它将由适当的措施探测、补偿或纠正。

核电厂的设计、建造和运行均采用纵深防御的原则,从设备、措施上提供多等级的重叠保护,以确保核电厂功率得到有效控制,燃料组件充分冷却,放射性物质有效地包容起来不发生泄漏。纵深防御原则一般包括五道防线:
 

精心设计、制造、施工,确保核电站有精良的硬件环境。建立周密的程序,严格的制度,人人注意和关心安全,有完备的软件环境。

n  第二道防线

加强运行管理和监督,及时正确处理不正常情况,排除故障。

n  第三道防线

在严重异常情况下反应堆正常的控制和保护系统动作,防止设备故障和人为差错造成事故。

n  第四道防线

发生事故情况时,启用核电厂安全系统包括各外设安全系统,加强事故中的电站管理,防止事故扩大,保护反应堆厂房安全壳。

n  第五道防线

如果上述各道防线都失效,立即启动场外应急响应,努力减轻事故对公众和环境的影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