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双雄争年内上市 惟分折指集资额过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14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正当市场传出中广核拟於今年下半年来港发行H股集资20亿美元的消息,另一中国核能电厂企业中核集团亦正筹备A股上市。内地传媒报道,中核集团日前提交给中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旗下的中国核能电力公司拟於年内募资162.51亿元人民币,用於10台在建的核电机组及补充流动资金。预计两者两大核电企业将筹资逾300亿人民币。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研究人士指,中国加速发展核电的趋势已经确定,所以核电运营商需要更充裕的资金用於电厂开发、建设与营运。两大核电集团上市时机相近,颇具竞争意味。

惟有分析人士质疑融资额过低,因两大集团上市募资额加起来亦未如兴建一个电厂的所需资金(约400亿至500亿人民币),故估计所募得现金较可能用於改善公司财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