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杜祥琬:核电要稳中求进规模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18 | 来源:《装备制造》杂志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日前在2014国际工程大会期间的“能源与矿业工程分会”上表示,未来能源应该是体现人类智慧的新形态。人类有智慧创造安全高效核能发展的新型道路,为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就中国核电发展,他指出,要稳中求进实现规模发展。

“可以说,三十多年核电发展至今的规模,还不如风电近三年发展的规模。”杜祥琬表示。他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战略思想不明确、不坚定。建议按照“战略必争、确保安全、稳步高效”的方针,规模发展核电。

而如何理解和应对目前核电“稳中求进”的新常态?杜祥琬认为,这要求改变核电的发展方式,即建立民主、科学、信息透明的决策程序,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公众、专家共同参与的核电项目酝酿、论证机制和工作方式,理性谋公示,提升全社会对核电的信心。“这是发展模式的创新。这样做可能比较费劲,但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被动,使核电健康、持续和较快发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opinion/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