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出海再获利好刺激 核电核能板块涨2.4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8 |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0月28日讯 周二上午,核电核能板块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45%。个股方面,兰石重装涨停,中核科技、南洋股份涨幅超8%。

消息面上,核电出海再获高层支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李克强指出,中捷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在核电、高铁等装备制造业方面拥有先进技术、丰富经验、雄厚实力和良好性价比。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方企业积极参与捷克核电设施扩建改造等项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中欧关系全面平衡发展。中方愿同包括捷克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泽曼表示,捷方愿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捷投资,积极参与捷克核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捷克成功举办了中东欧国家—中国地方领导人会议,将继续为促进双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除核电出海之外,核电重启的消息也在市场上船舶。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国家能源局正在编制核电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下调核电装机目标,到2020年核电装机目标从原来的5800万千瓦缩减至5300万千瓦。

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关核电重启的消息不绝于耳。今年1月,国家能源局在《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2014年新增核电装机864万千瓦;随后在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开工一批核电项目”;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 《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2015年运行核电装机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力争2017年底运行核电装机达到5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8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明两年开工建设一批沿海核电项目。

业内认为,核电年内重启已是大概率事件。有市场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在核岛方面,目前主要由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公司提供。2.在常规岛方面,东方电气汽轮机和发电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4%。3.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均为35%左右。4.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各类核级阀门,江苏神通是国内阀门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神通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国信证券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是核电行业最具弹性和爆发力的上市公司,在核电重启的大背景下有望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估值溢价。同时,公司还切入煤化工和LNG等清洁能源阀门的生产和销售,这两领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2013年公司已经获得了部分能源阀门业务的订单,未来公司将投入一半的产能在能源阀门的销售与开发,将为公司长期的成长打开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0.60元,而2014年将是核电订单的高峰期,且业绩爆发从2015年开始,以2015年业绩给予35倍计算合理估值为21元,维持“推荐”评级。

海通证券认为,核电产业链热度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江苏神通,相关公司还有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

 
关键词: 核电 核电投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