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呼吁深化核能与核技术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0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记者倪红 梅裴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3日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深化核能与核技术合作,并表示中方愿与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经验。

第69届联大当天就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举行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今年恰逢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周年。30年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发展与安全并重”的原则,高效、安全地推进核能发展事业。中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各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促进核能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的和平、广泛、安全利用作出了贡献。

他说,当前全球核能保持发展态势,核技术应用日益广泛,核保障监督不断增强,全球核安全与核安保水平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从这一进程中受益。同时,国际核不扩散与核安全事业依然面临挑战,核恐怖主义风险不容忽视,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任重道远。

王民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应深化核能与核技术合作。该机构应加大资源投入,满足成员国日益增加的和平利用核能需求,尤其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力度,共享核能发展成果。在这方面,中方愿与其他国家分享我们的发展成果和经验。

王民还提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加强核安全与核安保;稳妥改进保障监督体系;客观公正地参与处理热点问题。他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约》充分、有效地履行各项职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 核电 核能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