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ASME中国国际工作组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05

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ASME中国国际工作组(BPV III CIWG)2014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上海核工院公司总部举行。来自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国内主要核设施设计、制造和安装等27家成员单位的55名专家一同参加了会议,BPV III CIWG主席、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严锦泉和工作组副主席、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伟宝共同主持会议,会议由公司设备部承办。

本次会议共讨论了秘书组自2014年7月哈尔滨会议以来收到的32项议题,其中新增议题19项,涉及环境影响疲劳、密封焊缝工艺评定的母材代用范围、材料试验的疲劳曲线选用、堆内构件的焊缝评定、蒸发器的液压胀管参数、水压试验后的打磨工艺等国内三代核电建造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问题。会议经过充分讨论,有13项议题达成一致意见后关闭,7项议题将在下次会议表决,12项议题需要在休会期间继续研究。

本次会议是BPV III CIWG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的第13次工作会议,也是今年最后一次会议,2014年工作组共收集来自三代核电建设一线的各项技术议题45项,经过讨论向ASME委员会提交技术咨询单6份,对33项技术议题达成一致意见,有力的推动了国内三代核电相关核设施的建造。在ASME委员会和公司的共同指导下,BPV III CIWG得到了国内主要核设施建造单位的大力支持,当前拥有会员单位27家,各专业专家成员39人,已成为国内核电领域学习、讨论、借鉴、使用和修订ASME规范在我国核设施部件建造中的相关技术工作的主要平台,为推动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安全高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核电 上海核工院 ASME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