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05 |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昨天电力板块强势领涨,大智慧电力板块暴涨7.57%,国电电力、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粤电力A等16只电力股涨停。“主要受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将合并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消息刺激。”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

电力改革成焦点

4月30日对外公布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大力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交易范围和规模,探索推进跨省区直接交易。要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稳步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推进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西电东送和清洁能源消纳,有效减少弃水、弃风。”此外,能源互联网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即将制定,力争三个月左右完成,最迟年底,同时成立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4日电力板块全线飙涨。

分析人士认为,近日股市资金正在从高估值股流向低估值股,电力板块总体此前涨幅不大,因此爆发。一方面电力改革会提升电力行业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煤炭供过于求,价格仍处于下降通道中,有利电力股盈利持续上升,低估值+改革预期激发了股价活力。

海通证券建议从四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首先,首批获取售电牌照的企业,如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等;其次,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地方电力国企,如上海电力和申能股份等;第三,国核与中电投合并相关标的,如吉电股份等;第四,低估值的低股价品种,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

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欲合并

据悉,中电投和国家核电两家公司将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现有的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品牌将保留作为子公司存在,原中电投的核电业务将整合并入国家核电,新公司预计5月中上旬挂牌,这使得概念股大涨并带动电力板块走强。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已通知中电投启动与国核技术联合重组的工作。”今年2月初,上海电力就公告确认。昨晚,上海电力再次公告确认了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的消息,但不存在涉及上海电力的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并承诺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此外,中电投旗下另外一家A股上市公司吉电股份昨晚也发出了类似公告,确认中电投和国家核电重组。

商务部反垄断局网站显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收购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已结束,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拟将其持有的66%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持有。

今年3月18日,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在参加2015年南非核能大会时表示,国家核电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正与中电投进行合并重组,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新社报道援用王炳华的话说,新集团资产将超过7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此前双方重组消息一出,中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东方能源和中电远达连续暴涨了几天,如今明朗在即,电力股卷土重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