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届核电厂退役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10

近日,国内外核电退役同行近140人在成都共聚一堂,参加“第二届核电厂退役工程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联合成立的“核电厂退役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的形式,从退役管理、退役技术、以及放射性废物处理这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该论坛由“退役研发中心”创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核电厂退役技术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借此论坛总结各相关单位的退役工作经验,了解各单位的技术力量,为下一步整合资源、开展专业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继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核电厂退役工程技术交流会后,本次的第二届交流会也获得了各位同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征集到交流文章58篇,并邀请到国外的同行参与交流。

“退役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核电厂退役研究,完成了“四川省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工程实验室”备案,并接受中国核电的委托编制完成《商用堆退役规划》。随着核电退役市场的不断扩大,退役相关法律法规、管理、技术、经费、后处理等方面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退役研发中心”会继续努力,不断投入力量,与各位同行一起开拓,力求能够打造中国在核电厂退役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参与国内外核电退役市场奠定基础,为加强国际合作创造条件。

核电作为清洁能源,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退役作为核电厂全寿期管理的最后一个阶段,既是其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又是核电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关系到国家能源产业体系的发展,攸关国计民生和环境安全。 核电厂退役在我国还属于新起之业,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安全、有序、全面、有效的退役不仅是核电发展的重要原则,也是广大核从业者的重大责任。(李志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