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爱媛县知事或于近期同意重启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2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围绕7月通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查的日本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事宜,伊方町町长山下和彦与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预计将于近期宣布同意重启。据日本共同社10月21日报道,山下与中村21日分别与来访的日本经济产业相林干雄举行了面谈。尽管两地方长官将在当地与经产相面谈作为判断重启条件之一,但町议会和县议会已同意重启事宜。

山下在町内出席面谈后对媒体表示:“判断材料已经齐全,希望尽快会晤知事并告知结论。”

中村在爱媛县政府举行面谈时强调,“将以自己的方式负起全责,最终做出沉重的判断”。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并未满足所有条件”,维持了“重启进程归零”的立场。但有意见认为,山下今后宣布同意重启后,中村也将同意。

除知事同意外,重启还需要经过设备详细设计获批等审查手续,所以真正实现估计要等明年年初以后。如果得以实现,伊方3号机组可能成为继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后第三例重启的核电机组。

林干雄对山下表示,万一发生事故,日本中央政府将负责对事故及居民进行赔偿,政府还将继续致力于验证疏散计划。

在面谈之前,林干雄当天先前往伊方3号机组,对反应堆厂房内的乏燃料池及事故发生时的应急中心等进行了视察,并确认了安全对策的实施情况。这是伊方3号机组通过审查后日本经产相首次前往视察。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