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IAEA指出日本原子能规制委需要提高技术能力

   2016-01-26 中国新闻网27
核心提示: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22日结束了对日本核能监管措施的检查后举行记者会,公布评估结果称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22日结束了对日本核能监管措施的检查后举行记者会,公布评估结果称“在核电站重启的情况下,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技术能力”等。今后将用约3个月时间汇总最终报告。

报道称,专家组指出有必要修改相关法规以保证规制委对核能设施及放射线利用设施的监管具有实效性。担任组长的法国核安全局委员菲利普?贾梅表示:“监管 框架缺乏灵活性,检查官也没有充分的自由度。”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回应称:“将与对确保安全负有头等责任的企业协商,努力改善监管制度。”

此外,专家组还指出规制委需强化职员的能力,要求规制委和电力公司双方促进安全文化的渗透。

另一方面,作为良好事例,专家组列举了规制委在活动中保持独立性和透明性,以及吸取福岛核事故的教训把防备自然灾害等反映到新审查标准当中。

报道指出,此次检查是IAEA应成员国要求实施的综合监管评审服务(IRRS),也是日本继2007年6月后第二次接受检查。专家组除了听取规制委等相关部门及电力公司的介绍外,还考察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和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