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立陶宛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开始退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8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工程协会网站2016年1月24日报道] 负责处理立陶宛伊格纳利纳核电站乏燃料的相关设施开始冷试验,这些试验是核电站退役项目的一部分。关闭苏联建造的两座RBMK机组是立陶宛加入欧盟的先决条件,1号机组已于2004年12月关闭,2号机组于2009年12月关闭。

冷试验包括向场址的燃料储存池提供容器,将燃料注入容器并封闭,以及为运输至储存设施进行泄漏试验等内容。1号及2号机组的冷试验将于6月底结束。依据试验结果,在得到批准后,热试验才可以开始。按照计划热试验将于2017年夏天结束,乏燃料储藏库按照计划将于2017年10月份投入商业运行。

退役工作自2010年进行以来,已经拆除了至少3万吨各类设备,占2038年前应当拆除的全部13万吨设施的23.4%。(核信息院 沙治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