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台海核电重组后交出首份业绩快报营收、利润均呈两位数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1 | 来源:金融投资报

2月29日午间,台海核电(002366)披露2015年业绩快报。台海核电前身系丹甫股份,于2015年7月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烟台台海核电实现借壳上市。借壳完成后的首份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台海核电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4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37.79%,每股收益0.76元。总体来看,本次重组优化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明显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台海核电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由“生产、销售制冷压缩机和环试设备”转变为“生产和销售核电站成套设备、大型零部件、泵、阀、叶轮、铸锻件以及其他电力设备和工业设备用各种铸锻件”。台海核电表示,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是公司开展多种经营、产品多元化拓展的成果。此外,总资产、净资产、股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本次重组中发行新股、置换资产等导致大幅增长。

可以看到,台海核电借壳前,丹甫股份业绩波动较大。2012年、2013年,丹甫股份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46%、9%。2014年公司净利润增速转正,达到20%。而台海核电借壳后,公司净利润高达2.56亿元,较重组前出现明显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台海核电是核电最纯设备供应商。东方证券(600958)分析师杨卓成认为,台海核电始终坚持“制造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研发战略,坚实的研发基础使公司核电产品覆盖堆型全面,在核电春天来临之际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台海核电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建立了目前较为先进的技术体系和工艺路线,尤其在冶炼和铸锻造技术等关键环节达到世界同类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精湛的工艺造就了优越的材料性能,公司废品率大大降低,领先于同业竞争者。同时公司还建立起完善的核质保体系,历史上从未发生过不符合标准而被要求整改的情况,在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

台报海核电在自身主营核电业务的基础之上,凭借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将逐步拓展在军工领域的市场空间。杨卓成表示,公司已经取得《武器装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军告工保密体系认证》等相关军工的资质认证。考虑到装备制造业的通用性,公司在核电领域累积的精炼、锻造、机加工、焊接等先进技术为进入其他民用设备制造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他民用设备制造的高端进口替代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板块。
 

 
关键词: 核电 台海核电 业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