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川内核电站附近辐射监测装置近半性能堪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鹿儿岛县政府本月14日透露,2015年重启的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位于该县萨摩川内市)附近的48台辐射监测装置中,有22台无法测定事故发生时作为立即疏散标准的高辐射量。

  日媒指出,在监控系统尚不完备的情况下,日本政府重启核电站之举或将招致舆论批评。

  日本政府的指针规定,核电站发生重大事故时遭过量辐射风险较大的方圆5公里范围内居民需立即疏散;方圆5至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则先躲避至室内,由各地区根据监测值判断是否有必要疏散。

  辐射量达每小时500微希以上时需立即疏散;辐射量每小时20微希以上的情况若持续一天,需在一周内疏散。

  监测装置由核电站方圆30公里内的道府县设置。据悉,川内1号机组2015年8月重启前,鹿儿岛县政府在方圆5至30公里范围内设置了48台监测装置,但其中22台最多只能监测到每小时80微希的辐射量。

  日本鹿儿岛县原子能安全对策课解释称:“能够通过核电站附近可测定较高数值的装置来进行综合判断,还有可移动的装置加以应对,因此没有问题。”

  然而,鹿儿岛县配备的44台可移动监测装置中有30台最多只能测定每小时100微希的辐射量。在地震等导致道路无法通行的情况下,监测装置也有可能无法在必要的地点投入使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